鴻海領軍,台股一度衝上 9,800 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5 日 11:0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領軍,台股一度衝上 9,800 點


雖然美股回檔,但亞股今天全面走揚,台股也在鴻海率先站回 70 元領軍下,指數開平後一路走高,最高點衝上 9,800 點,也正式站上季線 9,740 點。

截至 10 時 30 分止,加權股價指數上漲 83.57 點、為 9,791.79 點、成交值新台幣 460.01 億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連續 2 個月加碼自家持股約 3 萬張,激勵鴻海成為今天盤面上的領頭羊,帶動早盤在平盤下遊走的台積電、大立光由黑翻紅,指數也出現帶量急攻的走勢。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在電子權值股擔綱多頭主力下,即將在明天結算的台指期表態,盤中大漲逾百點,且台股量能也擺脫近期的低迷走勢,有機會達到千億元水準,若收盤能穩在季線之上,農曆年前僅剩 11 個交易日,短線還有行情可期。

分析師指出,以技術面分析,若台股可站穩季線,搭配權值股力挺,指數短線有機會再向萬點攻堅,不過需小心去年 12 月初在萬點之上爆出的 1,700 億元大量,屆時可能出現解套賣壓壓抑多頭力道。

法人認為,台股近期仍以中小型股表現相對強勢,不過權值股對多頭而言有維繫信心的作用,若能持續站在季線之上,有利具題材的中小型股表現,對近期在上市櫃公司尾牙旺季傳出好消息的個股,將有突圍而出的契機。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