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大零售商拚轉型,特易購證實裁員 9,0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9 日 13: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最大零售商拚轉型,特易購證實裁員 9,000 人


英國最大零售商暨超市集團特易購(Tesco)今天表示,下一階段的龐大重整計畫中,計劃撤裁 9,000 個職缺,但會努力為多達 50% 受影響的員工找到新職。

特易購在全球共有 44 萬名員工,其中約 30 萬人在英國。特易購聲明說:「總體而言,我們估計多達 9,000 名特易購同仁會受影響。然而,我們期待當中高達半數員工有望重新派遣至其他面對顧客的職務。」

特易購英國與愛爾蘭執行長塔利(Jason Tarry)表示:「在 4 年轉型期間,我們有不錯進展,但市場很有挑戰性,我們必須繼續適應以保持競爭力。」

特易購表示,裁員是因為計劃關閉販賣新鮮魚貨、肉類及起司等產品的部分門市櫃台。公司也有意簡化商品庫存控管方式,並且減少總部人數及關閉員工餐廳,改成自助式廚房設施。

特易購聲明表示:「我們預計會有約 90 家門市關閉櫃台,其餘 700 家商店將為客戶提供全面或彈性櫃台服務。」

塔利表示:「我們正在調整英國門市與總部的運作,簡化業務內容與處理方式,這樣更能滿足顧客需求。」

倫敦 FTSE 100 指數下跌 0.9%,特易購股價收跌 1.7%,報 221 便士。

(譯者:侯文婷;首圖來源:Flickr/osde8inf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