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布 2018 年 Q4 財報,淨利大減逾 3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31 日 12:0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公布 2018 年 Q4 財報,淨利大減逾 3 成


南韓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今天公布財報,2018 年第四季淨利大減 31%,原因是主要產品記憶體晶片需求下滑。

三星為全球最大手機與記憶體晶片製造商,根據財報,去年 10 月至 12 月淨利為 8.46 兆韓圜(約新台幣 2,500 億元),較 2017 年同期下滑 31%。

(Source:三星

雖曾面臨召回產品和公司實際領導人李在鎔入獄等挫折,三星最近幾年仍屢創獲利新高,但情況如今已有所改變,在全球供貨增加下,晶片價格大跌。

此外,三星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面臨來自中國對手日益激烈的競爭,例如供應物美價廉手機的華為公司,華為自去年起便取代蘋果公司(Apple),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供應商。

彭博報導,三星去年第四季淨利低於分析師預期。

三星電子聲明表示,去年第四季獲利下降,主要受到記憶體晶片需求減少影響。

三星也預期,「由於季節性因素、總體經濟不確定性,以及主要採購大廠的庫存調節」,晶片需求「在今年第一季仍持續疲軟」。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