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 5 部 TED 人氣影片,充實大腦、迎接更好的一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03 日 12: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精選 5 部 TED 人氣影片,充實大腦、迎接更好的一年


有什麼態度,造就怎樣的人生。當我們面對挫折、困局,能夠從負面思考轉念,就等於掌握成功的契機。《經理人月刊》從 2018 年熱門 TED 演講中,精選 5 段人氣影片,幫助你調整心態、改變想法,迎接更好的職涯。

1. 愈「控制」負面情緒,愈無法獲得平靜

當你感到強烈和僵化的負面情緒時,不要只想快速宣洩,要多關注源起和去向。愈是限制、控制負面情緒,它傷你愈深。心理學家 Susan David 分享我們處理情緒的方式,如何影響職場、生活與家庭。

2. 老闆希望有好業績?那就多尊重員工一點

你或許知道,當員工在職場被同事或上司以粗暴言語對待時,投入程度和生產力會明顯下降。不僅如此,研究證實,即使你不是被罵的人,僅聽到、看到,同樣會導致你的工作狀態大幅降低。 老闆想讓事業更成功嗎?免費又快速的方法:學著尊重他人。

3. 向電腦學習,提升你的決策品質

無論你在下重大商業決策,或思考午餐要吃什麼,大腦都會經過一長串複雜運作。如何讓決策品質更好、做出對的決定,或許你該改變想法,像台電腦一樣思考,這裡分享 3 個有效的決策戰略。

4. 想不出創意點子?去散步吧

明天要交企畫案,抓破頭也想不出好點子?因此陷入憂鬱和苦悶的你,行為與學習科學家 Marily Oppezzo 建議,創意枯竭時就站起來走一走,她告訴你為什麼、怎麼走才最有幫助。

5. 別再坐等好運光臨,你可以自己創造

「事業能獲得成功,許多時候都是因為碰到好運」,這句話乍聽似乎合情合理也符合我們的經驗,然而,運氣並不是天上隨機掉下來,如果你細細觀察, 反而調整心態、承受許多大小風險後,才抓得住好運。

(本文由 經理人月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