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週二登場!萊特海澤領軍,梅努欽、納瓦洛列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9 日 14:1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中談判週二登場!萊特海澤領軍,梅努欽、納瓦洛列席


根據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於美東時間 2 月 18 日下午 8 時 33 分發布的新聞稿,川普(Donald J. Trump)總統當日宣布,美國將歡迎中國官方代表團參加 2019 年 2 月 19 日開始的一系列會議,討論兩國之間的貿易關係。

新聞稿指出,高級別會議將從 2019 年 2 月 21 日開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為這些會議的美國首席代表,包括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經濟政策總統助理 Larry Kudlow 以及貿易與製造業政策總統助理納瓦洛(Peter Navarro)都將出席。

美國副貿易代表 Jeffrey Gerrish 領軍的副級談判將從 2019 年 2 月 19 日展開。

上述會議是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 2018 年 12 月 1 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達成協議的一環,希望透過 90 天的談判來促使中國做出導正雙邊貿易的必要結構性改革。

美中雙方也將討論中國向美國大量採購貨品與服務的承諾。上述會議將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辦公室與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大樓進行。

美國商務部人口普查局已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 年 11 月美國與中國的貨品貿易逆差(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年增 7.1% 至 378.608 億美元,1-11 月年增 10.9% 至 3,823.315 億美元。

新華社 2 月 15 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時說,合作是中美兩國最好的選擇。不過,他也意有所指地說:「當然,合作是有原則的。」

川普 2 月 11 日在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舉行築牆造勢活動時表示,他非常尊敬習近平主席,但「習主席代表中國、我代表的是美國」。川普當時說,他已公開表示,中國若不公平對待美國,就得為進入美國市場,奪走美國財富與工作機會付出代價,就是這麼簡單。

川普 2 月 15 日在白宮玫瑰花園對媒體表示,關稅正重創中國,他們不想被課稅。川普強調,美中達成的協議若無法超出所有人的預期,他就不會點頭同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