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華為進入戰時狀態,調整戰略方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8 日 9:14 | 分類 網通設備 , 財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正非:華為進入戰時狀態,調整戰略方針


正當歐美討論封殺華為通訊設備之際,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在對內部講話表示,「公司已進入戰時狀態」,戰略方針與組織結構做了調整,已經幾年不能稱雄的產品線要關閉。

任正非 22 日前往華為武漢研究所視察時發表上述講話,全文 25 日在華為心聲社群發布。

任正非說,公司已進入了戰時狀態,戰略方針與組織結構都作了調整。各個部門要面向目標主戰,去除多餘的非主戰的結構與程序,「去除平庸」。

他說,研發不要講故事、要預算,已經幾年不能稱雄的產品線要關閉,「做齊產品線的思想是錯的,應是做優產品線」,不優的部分,可以引進別人的來組合。

他強調,要聚焦成功的一「點」,不要把面鋪得太開,分散了力量,「我們沒有時間了,要和時間賽跑,力量太分散了,跑不贏」。

華為財務長、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去年底在加拿大被捕,目前在保釋中等候美國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此後,華為高層動見觀瞻。

任正非 18 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說,「美國不可能摧毀我們。世界需要華為,因為我們更先進」。他同時明確表示,孟晚舟「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因為沒有技術背景。

美國指控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替北京當局從事間諜活動,過去一年軟硬兼施敦促盟友,防堵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參與各國境內的5G網路建設。

不過,除了澳洲已明確禁止華為擔任境內 5G 網路的設備供應商,其他國家立場出現變化。英國情報和安全單位表示,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可管控」。法國政界目前不支持禁止華為參與國內的 5G 建設。紐西蘭也改變過去強硬態度,表示從未排除華為參加 5G 建設。

(作者:張淑伶;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