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與面板廠商已簽意向書,擬推智慧大螢幕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2 日 12:15 | 分類 財經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傳與面板廠商已簽意向書,擬推智慧大螢幕設備


新浪財經報導,據消息指出,華為將於 4 月發布大尺寸智慧螢幕,其中,55 吋螢幕供應商為京東方,65 吋供應商則是華星光電;代工方面,則是京東方收購的蘇州高創,華為初步規劃年銷量達 1,000 萬台。據供應鏈產業相關人士處獲悉,華為確實已經和面板廠商簽訂了意向書,面板包括 65 吋等,但還沒開始供貨。

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日前針對流傳已久的「做電視」進行回應,他表示,華為並不會做電視,不會和傳統家電企業競爭,也不做掠奪者。不過,他透露,現在整個行業已進入人工智慧時代,華為未來會推出擁有電視功能的智慧大螢幕設備,並且與合作夥伴共同完成。

而據傳統家電企業管理層人士表示,華為對外聲稱將發布帶有電視功能的智慧終端機產品,但預期消費者仍會視為該產品就是電視。

根據奧維雲網(AVC)資料顯示,去年中國彩電市場零售量規模為 4,774 萬台,年增 0.5%;零售額規模為 1,490 億人民幣,年減 8.6%;如果華為規劃一年銷量達到 1,000 萬台,將占據超過四分之一的市占率。

今年 1 月初,中國一位傳統家電企業高層在 CES 展時表示,華為如果進入電視領域會很擔心市占率變化,傳統電視企業將受到一定的危機,但行業也會得以提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