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開發公司 Gogolook 獲國泰投信旗下私募股權基金投資,樹立全新里程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6 日 12:55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體開發公司 Gogolook 獲國泰投信旗下私募股權基金投資,樹立全新里程碑


Whoscall 軟體開發商 Gogolook 16 日正式宣布獲得國泰投信旗下國泰永續私募股權基金投資,本輪的投資案由國泰永續私募股權基金取得超過三成的股份。「國泰永續私募股權基金」是國內第一檔按照私募法規成立的基金,Gogolook 也是該基金第一輪私募投資案件之一,此項投資案更代表了以國內的私募股權投資,取代了過往以外資私募基金為主導的格局,台灣私募股權投資正式進入了全新的里程碑!Gogolook 也為新創企業發展,打造全新的里程碑。

國泰私募股權公司董事長張錫表示:「Whoscall 是台灣本地發展出來最優秀的 App 之一。我們認為 Gogolook 擁有台灣公司少見的巨量資料庫,搭配 AI 技術,可以和各種產業互相合作,商業模式可多元發展,未來具有很大的潛力與延伸性。身為純財務性投資人,最重要的就是為我們基金的投資人創造最大財務利益。我們看好 Gogolook 未來有機會成為獨角獸,在國內外市場 IPO 進入資本市場。同時,我們非常肯定 Gogolook 的經營團隊,也希望透過此投資,間接協助台灣相關與 Gogolook 合作的新創公司,讓台灣整個產業鏈有更好的發展。」

Gogolook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表示:「我們非常歡迎國泰永續私募股權基金加入我們,也謝謝對我們 Gogolook 團隊與 Whoscall 的肯定!我們團隊將盡最大努力,提供更多用戶並提供更好的產品與服務,持續在商業模式上做更多的嘗試與突破,來達成我們的成長目標。」

自公司成立以來,Whoscall 服務在全球已突破 7,000 萬用戶,在全球擁有超過 10 億筆的電話資料庫。團隊致力於運用巨量資料庫來發展防詐技術,並藉由用戶偵測惡意電話的數據,分析並模擬詐騙集團的行為來預防犯罪,期許能為社會大眾創造一個「零詐騙環境」。接下來 Gogolook 將把目標延伸,不僅於防範電話通訊領域的犯罪,也更將著手拓展防詐技術至金融服務、線上交易、電商、遊戲、社交等領域,協助降低數位詐騙風險,這同時也將有賴與相關產業與政府單位協力合作。

Gogolook 由 3 位清華校友創立,持續在台灣及全球招募人才,並規劃進入資本市場,期盼由台灣出發,並以朝向世界級企業的目標前進。

(首圖來源:Whos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