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季虧損超乎預估,預測第 3 季轉虧為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5 日 10:0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首季虧損超乎預估,預測第 3 季轉虧為盈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天公布首季虧損約 7 億美元(約新台幣 216 億元),但預測隨著成本削減,以及海外交車狀況改善,第 3 季將轉虧為盈。

(Source:特斯拉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Tesla Inc)股價在財報公布後近乎持平,特拉斯比預定時間晚一個多小時公布財報,首季銷售萎縮也引發投資人關切。特斯拉盤後股價跌幅不到 1%,來到 258 美元。

特斯拉首季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虧損為 7 億 210 萬美元,或每股虧損 4.10 美元。上年同期虧損 7 億 960 萬美元,或每股虧損 4.19 美元。

根據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扣除特定項目,特斯拉每股虧損 1.77 美元,超乎華爾街分析師預估每股虧損 69 美分。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致投資人信中說:「隨著交車量提高和削減成本奏效,我們預期第 3 季將轉虧為盈,第 2 季虧損將大幅降低。」

投資人關注的 Model 3 毛利率維持在 20%。

特斯拉表示,3 月支付 9.2 億美元可轉債款後,截至首季底現金部位為 22 億美元。許多分析師預測,特斯拉必須籌資擴張。馬斯克在電話會議表示,籌資有好處,或許現在正是時候。

馬斯克也表示,他寧願特斯拉不是一家上市公司,但船隻已駛出海。

特斯拉維持 2019 年交車輛 36 萬至 40 萬輛的預測不變,同時表示上海廠產量或許可達 50 萬輛,並將於第 4 季達到量產。

特斯拉表示,第 2 季計劃交車 9 萬至 10 萬輛,並預測第 2 季虧損將「遠低於」首季的 7 億 200 萬美元。特斯拉首季交車約 6.3 萬輛。

財經網站英為財情(Investing.com)資深分析師安瓦爾(Haris Anwar)說,第 2 季的財測「黯淡」。對特斯拉和股價而言,2019 年依然是波動震盪的一年。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