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率貿易談判團赴華府,川普稱中方意在談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8 日 23:42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劉鶴率貿易談判團赴華府,川普稱中方意在談成


美國總統川普 8 日在 Twitter 發布貼文指出,中國官員前來華盛頓談判,是為了「談出一個協議」。這讓各界期待,原先看似陷於危機的美中貿易談判或許終能談出成果。

川普寫道:「中方剛告知,他們(副總理)正前來美國,為的是談出一個協議。」川普在文中特別點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我們看著辦,但我很高興,美國國庫每年將有超過 1,000 億美元的額外關稅收入……這對美國是好事,對中國是壞事!」

據信由於對中方在貿易談判過程中給予的承諾出爾反爾,川普 5 日怒發推文宣布,10 日起,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稅率將從 10% 調高至 25%。不過,從今天的推文看來,無論美中是否敲定貿易協議,或者中國將繼續承受被調高的關稅,川普都可以接受。

川普今天在推特還揚言,若中國期待「以退為進」,以便與較「軟弱」的民主黨總統談判,那就錯了。

「中國之所以反悔、試圖就貿易協議重新協商,是因為真心希望能和拜登(Joe Biden)或其他任何一位非常軟弱的民主黨人『磋商』。」

(譯者:陳韻聿;首圖來源: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