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 Q1 獲利寫新高,EPS 3.15 元逼近去年全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0 日 9:10 | 分類 太陽能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美晶 Q1 獲利寫新高,EPS 3.15 元逼近去年全年


中美晶 9 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今年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 175.05 億元,營業毛利 64.97 億元,營業淨利 50.64 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 18.39 億元,每股盈餘 3.15 元。其中,半導體子公司環球晶合併營收 155.91 億元,營業淨利 52 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 38.63 億元,每股盈餘高達 8.88 元,其營業淨利、EPS 皆創單季歷史新高。

中美晶指出,第一季營業利益率 28.9%,稅後純益率 21.2%,與去年同期相比,合併營收增 3.6%,營業毛利增加 40%,營業淨利增加 52.1%,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大幅成長 157.7%,每股盈餘 3.15 元,逼近去年全年的 EPS 3.36 元,營業毛利、營業淨利、稅後淨利、歸屬母公司淨利及 EPS 皆創單季歷史新高。

中美晶表示,綜觀今年首季營運表現, 太陽能本業的績效改善虧損收斂,加上挹注近九成營收的子公司環球晶圓營運績效耀眼出色,造就今年首季營運成果優於同業。

觀測今年全球太陽能產業,中美晶指出,受制於中美貿易戰爭的桎梏以及各國太陽能政策影響,市場能見度未見清澈明朗。展望未來,公司在電池、模組等產品,將持續推出高轉換效率的創新利基型產品,以利提升企業經營的獲利績效;此外,公司財務結構穩健,擁有高額淨現金部位,將持續擴展轉型投資,展開企業戰略性佈局,發展前景樂觀期待。

中美晶也指出,美國商務部(DOC)近期公告對台灣太陽能電池廠雙反的第三次行政複查的初判結果,中美晶的課稅率是 1%,是台灣太陽能廠課稅率最低的公司。此外,國內第五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出爐,中美矽晶再度榮登排名前百分之五的企業,是落實公司治理藍圖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最佳見證。此外,子公司環球晶今年亦入選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 5%,是上市櫃公司裡同時進榜的罕見母子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中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