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接班人確定了?外媒:鴻海將提名劉揚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3 日 15: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董接班人確定了?外媒:鴻海將提名劉揚偉


路透社 13 日報導,據關係人士指出,鴻海集團半導體部門負責人,同時擔任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董事的劉揚偉有望成為郭台銘的接班人,鴻海將提名劉揚偉接替郭台銘,擔任鴻海下任董事長。

報導指出,劉揚偉於 2007 年以特助的身分進入鴻海、深受郭台銘信任,於 2017 年擔任半導體部門負責人,在鴻海內部、其地位相對較低,因此多數關係人士對其可能升任董事長的可能性感到意外。

關係人士指出,郭台銘多次在公司內部表示,希望將營運委託給「年輕」的人才。

鴻海於 10 日發表新任董事候選名單,包含郭台銘、戴正吳、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 6 位,上述候選名單待 6 月 21 日股東會票選通過後,才算是正式當選。

郭台銘 11 日在台北市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表示,「夏普社長戴正吳不會成為鴻海的下任董事長」,否定了戴正吳將成為其接班人的可能性。

郭台銘 11 日表示,就算國民黨總統初選沒過,他也絕不會回去當鴻海董事長,並鬆口透露下一任董事長人選不是盧松青,也不是戴正吳。

截至台北時間 13 日 13 點 20 分,鴻海重挫 2.75% 至 81.40 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