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 川習會結果難料,投資人狂買 VIX 選擇權避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31 日 12: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20 川習會結果難料,投資人狂買 VIX 選擇權避險


中美貿易爭端日趨激烈,投資人認為市場有「川普賣權」(Trump Put)護體,一旦美股大跌,川普將出手干預,因此未過份恐慌。儘管如此,6 月底的 G20 峰會上,川普將和習近平會面,會議結果難測,眾人大買 VIX 選擇權替美股重挫避險。

CNN、金融時報報導,G20 峰會 6 月 28、29 日在日本大阪登場,川普和習近平將舉行會談。川普本週表示,美國還沒準備好簽署貿易協定。外界估計,最好的結果是雙方宣布休兵,替新一回合的貿易談判鋪路。

川習兩人都淡化會談出現突破的可能,投資人押寶屆時市場波動性將增,敲進爆量的 VIX 選擇權,替股市震盪避險。Macro Risk Advisors 數據顯示,6 月 28 日到期的 VIX 賣權,未平倉口數超過 45 萬口,數量遠多於 6 月 26 日到期的 6 千口,或是 7 月 1 日到期的 8 千口。

Macro Risk Advisors 衍生商品策略師 Vinay Viswanathan 說,市場明顯計入 G20 川習會的風險,倘若未來幾週中美對話趨於激烈,VIX 選擇權將更受歡迎。

近來美股拉回,但是跌幅不算太大,標普 500 指數只比空前高點低了 6%,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也尚未閃現紅燈。外界歸因於川普賣權,川普競選顧問 Stephen Moore 表示,川普每隔幾小時就會看盤,他知道要是股市和經濟崩盤,他不可能獲選連任。

市場未陷過分悲觀,但是分析師警告,不能就此掉以輕心。要是川普認為對抗中國廣受支持,足以抵銷經濟衝擊,或許會決定與中國一戰。

5 月 30 日 VIX 下跌 3.35%、報 17.3。5 月 13 日 VIX 站上 20.55,為 1 月 22 日以來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