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互娛上個財年營收增長 37%:PS4 銷量下滑,全靠遊戲賣得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5 日 9:0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遊戲主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索尼互娛上個財年營收增長 37%:PS4 銷量下滑,全靠遊戲賣得好


近日,索尼互動娛樂(SIE)公布了至 2019 年 3 月 19 日的上個財年業績報告,根據報告顯示,上個財報週期內索尼互娛的營業利潤達 917 億日圓,比去年同期增長 3.6%;營業收入為 996 億日圓,比去年同期增長了 37.6%;普通收入為 1,822 億日圓,比去年同期增長 16.0%;最終利潤為 1,616 億日圓,比去年同期增長了 27.7%,總體來看達成利潤大幅增長。

索尼互動娛樂公司是 Sony 旗下的遊戲子公司,根據 Sony 財務業績報告顯示,儘管 PlayStation 4 硬體的銷量下降,但遊戲軟體銷售額增加,付費會員服務 PlayStation Plus(PS Plus)訂戶數量也有增加,最終達成索尼互動娛樂營收增長。

根據 Sony 於 2019 年 1 月數據,截至 2018 年底,PS4 的全球銷量已突破 9,160 萬台,PlayStation Network 的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已超過 9,000 萬人。而在 2019 年 4 月,PS4 首席架構設計師 Mark Cern 曾在採訪時透露,Sony 在加快 PlayStation 下一代主機開發,並已與許多工作室合作,加快開發套件部署。

由於 PS4 發售已有 6 年,且已公布新一代主機的消息,所以 PS4 銷量下降也在所難免。上一季 PS4 發售了《惡魔獵人 5》、《隻狼:暗影雙死》等多款熱門遊戲,幫助索尼互動娛樂達成營業利潤增長。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