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示警:美科技股盈餘展望慘摔,本益比卻飆 15 年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0 日 10: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示警:美科技股盈餘展望慘摔,本益比卻飆 15 年高


華爾街最具影響力之一的科技分析師發出警告,指出科技股的預估本益比飆至 15 年高,盈餘卻將出現「怵目驚心」(startling)的萎縮,讓人不安。

CNBC、MarketWatch 報導,AB Bernstein 資深科技研究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8 日報告表示,科技業的預估本益比達到 21.4 倍,為 15 年新高。本益比快速擴增之際,科技股未來 12 個月的盈餘預期卻出現怵目驚心的跌勢。

報告稱,17 個大型科技股中,其中 7 家的盈餘展望為持平或下滑。不只如此,半導體和科技服務業的整體盈餘,估計將出現兩位數的負成長。

Sacconaghi 的說法備受矚目,他屢次獲選《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的年度最佳科技分析師。TipsRanks 數據顯示,他的預測一年平均報酬達 21%,為華爾街最準確的分析師之一。

Sacconaghi 指出,科技股風險提高,特別是高價股。他預測科技股未來 12 個月的盈餘和營收,都將遜於大盤。科技股盈餘預料將衰退 9.9%,高於整體市場的衰退 1.3%。科技股營收估計僅增 0.5%,也落後大盤的增加 4.7%。

儘管如此,他仍對科技股抱持信心,指稱基本面依舊強健,維持「符合大盤表現」(market weight)的評等,強調需要注意成長放緩或品質欠佳的昂貴個股。但是部分企業股價仍相對低廉,包括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Dell Technologies、半導體設備廠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射頻模組供應商 Skyworks Solutions。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am valad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