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艦中止中國 IPO,聯電:主因為控制權認定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2 日 16:30 | 分類 晶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和艦中止中國 IPO,聯電:主因為控制權認定問題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公告決定中止 8 吋晶圓代工子公司蘇州和艦向中國上海證交所申請上市(IPO),聯電指出,關於和艦對聯芯具實質控制權的認定,聯電和中國主管機關無法取得共識,因此聯電決定中止上市申請。

聯電去年 6 月宣布子公司和艦擬在上海申請上市;原規劃為以和艦為主體,偕同旗下中國子公司聯芯、和艦的 IC 設計服務全資子公司聯暻半導體,向上海證交所申請上海科創板上市交易。

不過,聯電表示,在與保薦機構長江證券和主管機關多輪審核問詢後,對申請上市案無法取得共識;主因是和艦持股聯芯 15%,但雙方在和艦對聯芯具實質控制權的認定上無法取得共識,因此,決定中止和艦上市申請;此事對聯電的財務和業務並無重大影響,未來仍將透過已掛牌交易的台灣、美國資本市場上市平台與其他多元國際金融籌資工具,持續執行其經營策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蘇州和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