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啟動宏碁股權接班傳承,施宣輝任董事辭管理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9 日 9: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施振榮啟動宏碁股權接班傳承,施宣輝任董事辭管理職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 26 日宣布,將正式啟動宏碁股權接班傳承。宏碁接獲法人董事宏榮投資公司改派代表人通知,法人董事原任代表人葉紫華於 26 日起改派為施宣輝。同時,宏碁也指出,施宣輝將自 8 月 1 日起辭去包含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等所有宏碁公司的管理職務,但將繼續擔任安碁資訊及智聯服務董事長及其他原任宏碁關係企業法人董事代表人。

宏碁表示,原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之產品相關單位將直接向共同營運長高樹國匯報,其他單位則併入全球品牌行銷暨策略運籌中心由共同營運長黃資婷管理。

施振榮表示,宏碁公司的經營權已由現任宏碁董事長陳俊聖(Jason)接班,如今進一步啟動宏碁公司的「股權」接班傳承,施宣輝將於 8 月開始進入宏碁董事會擔任董事;最大意義在未來他將代表家族成為公司專業經理團隊長期且穩定的支持力量。

同時施振榮表示,施宣輝也辭去在宏碁的所有管理職位,原本由他負責的新事業部門將轉移給其他主管,其中發展較成熟的 AIoT 邊緣運算裝置 aiSage 及銀髮照護服務 GrandPad 兩部門將移交給共同營運長高樹國,成為公司未來的準核心事業,也借重公司核心事業資源較為豐沛,可快速擴大規模。施宣輝未來將接受宏碁公司委派,繼續擔任安碁資訊與智聯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擔任建碁及 GrandPad(美國)的董事。

施振榮表示,啟動宏碁股權接班傳承的同時,自己於 2004 年底退休後成立的智融集團,也將同步啟動接班傳承,由施宣輝接任智融集團總經理,智融集團 2.0 時代正式來臨,也將邀請更多年輕人一起加入,讓新投資基金的經營團隊全面年輕化,並為台灣產業的轉型升級攜手共同努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施宣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