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rd 籌組加密貨幣團隊,股價逼近歷史高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0 日 12:30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stercard 籌組加密貨幣團隊,股價逼近歷史高點


紐約郵報 17 日報導,大型支付公司正面臨數位貨幣發展所帶來的革命性壓力。透過 6 月發表的 Libra 加密貨幣與 Facebook 合作的 Mastercard 目前正在籌組自己的加密貨幣團隊。根據 Mastercard 刊登的招聘資訊,新團隊將監控加密貨幣生態系統趨勢並開發新產品和解決方案。

CreditCards.com 分析師 Ted Rossman 指出,Mastercard 這麼做是因為想成為科技公司,而非只是支付公司。Mastercard 資深副總裁 Seth Eisen 表示,公司尋求創造價值的新方法,研究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是這些活動的一部分。

白皮書資料顯示,Libra 是建立在安全、可擴展且可靠的區塊鏈上。參與 Libra 協會的支付公司包括 Mastercard、Mercado Pago、PayPal、PayU(Naspers 金融科技分支)、Stripe 及 Visa。

CNBC 報導,Mastercard 執行長 Ajay Banga 於 2017 年 10 月 24 日在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舉辦的「未來投資計畫」(FII)論壇表示,過去 50 年石油帶來經濟繁榮,數據將會是新石油(data is the new oil),未來 50~100 年若能善用將能創造財富。Banga 指出,數據的另一項優勢在於不是有限的資源。

EnvisionIP 於 2018 年 1 月指出,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IBM、Mastercard、那斯達克交易所各擁有 43 項、27 項、27 項、5 項區塊鏈專利。

Mastercard 於 7 月 30 日公布,2019 年第二季(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營收年增 12% 至 41 億美元,非依照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增 14% 至 1.89 美元。

Mastercard 於 2019 年第二季期間斥資 19 億美元,買回約 770 萬股的自家公司股票並支付 3.37 億美元的股利。2019 上半年 Mastercard 營收年增 10% 至 80 億美元,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年增1 6% 至 3.66 美元。

報價系統顯示,Mastercard 8 月 19 日上漲 1.35%、收 278.07 美元;今年迄今上漲 47.40%。Mastercard 7 月 26 日收盤價(282.07 美元)創歷史最高紀錄。截至 2018 年底,Mastercard 年線已連續 8 年收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