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5G 將減少記憶體需求,蘋果暴利模式恐有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6 日 11:30 | 分類 Apple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5G 將減少記憶體需求,蘋果暴利模式恐有風險


蘋果靠著銷售大容量的 iPhone 賺取暴利,如今 5G 時代來臨,分析師警告,此一獲利模式可能會出現風險。

Barron’s、StreetInsider.com 報導,Bernstein 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估計,2019 年財年蘋果將藉著推銷大記憶體的 iPhone,創造 180 億美元營收以及 26% 營業利率。然而,隨著 5G 網路和雲端儲存不斷改善,此種讓蘋果「大發橫財」(gravy train)的商業模式可能會受傷害。

Sacconaghi 寫到,蘋果長期的營業模式,一直是給予消費者 iPhone、iPad、MacBook 的多種定價選擇,這些價格幾乎全由 NAND 容量決定。5G 網路和雲端儲存,可能會削弱對更大記憶體的需求,讓蘋果難以推銷大容量產品。

Sacconaghi 強調,蘋果的雲端儲存服務 iCloud 能夠為此避險,但是 iCloud 毛利低於大容量 iPhone,以營收來說,得花 4 年才能達到損益兩平。

CNBC 先前報導,Sacconaghi 的說法備受矚目,他屢次獲選《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的年度最佳科技分析師。TipsRanks 數據顯示,他的預測一年平均報酬達 21%,為華爾街最準確的分析師之一。

MacRumors 2018 年 9 月報導,記憶體是 iPhone 最賺錢的部分,以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為例,最大容量為 512GB。和 64GB 版本相較,蘋果每出售一支 512GB 機種,能多賺 241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