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 預計第三季虧損更嚴重,收入增長放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0 日 7:3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lack 預計第三季虧損更嚴重,收入增長放緩


辦公通訊軟體 Slack 上市時曾令人眼前一亮,不過最近開始顯出成長壓力。最近 Slack 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顯示收入雖然增長,但虧損也有增加趨勢,致使股價大跌。

Source:Slack

Slack 第二季收入為 1.45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 1.45 億美元,但虧損也增加 12.5% 至 3.6 億美元。對矽谷新創公司而言,這樣的表現可能不算太差,但華爾街投資者卻不這麼認為,因此財報公布後,股價一度下跌 13.71%。

Slack 的問題主要是成本上升,收入雖然增加,但虧損不斷,加上市場對手微軟和 Facebook 等科技巨頭的競爭,雖然產品較早推出,有相容性的優勢,但微軟有 Office 等產品生態圈撐腰,對大型企業而言有較高吸引力。未來 Slack 能否控制好成本,同時讓廣大客戶基礎轉化成更高盈利,是將來需面對的主要課題,發展仍有待觀察。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l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