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淵:市場呈有量無價,明年景氣看法趨悲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7 日 17: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王文淵:市場呈有量無價,明年景氣看法趨悲觀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日出席「2019 台北紡織展」,並對明年產業景氣發表看法;他表示,石化、紡織原料業表面看似樂觀,實際上呈現有量無價狀態,尚未見到好轉跡象,對明年景氣展望較悲觀看待。另外,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認為,明年景氣可能見趨緩,但並非所有產業都趨緩,認為台灣紡織業在環保、創新等帶動下,仍有不錯的競爭力。

王文淵指出,目前石化、紡織業市場呈現只有量、沒有價,即便以半導體的 DRAM 來看,雖然有需求量,但價格不到過去的一半,客戶只等待基本需求才拉貨,顯示市場信心不足。他進一步指出,這波景氣從第二季底開始轉差,第三季表現已相當差,且目前未見到好轉跡象,擔心明年可能還有更壞的情況,對明年景氣較悲觀看待。

徐旭東則指出,許多研調機構預測明年全球景氣成長將趨緩,依此來看,明年整體景氣確實會慢下來,但不至於所有產業都下滑,以紡織業來看,運用科技、創新發展出各式原料,並研發符合環保、智慧及功能性產品,在新產品及創新帶動下,紡織業仍可望維持成長,應以正面態度看待明年景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