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憂外患!人行十個月狂囤 100 噸黃金,成央行買金主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8 日 11: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內憂外患!人行十個月狂囤 100 噸黃金,成央行買金主力


中國人民銀行(PBOC)在內有經濟趨緩疑慮、外有對美貿易大患的雙重夾擊下,過去 10 個月已囤積了將近 100 公噸的黃金,成為黃金最重要的央行買進力量之一。

英國金融時報、Zero Hedge 等外電 7 日報導,人行上週末公布,9 月的黃金儲備量增加至 6,264 萬盎司,較 8 月增添了 19 萬盎司(相當於近 5.4 公噸)。自 2018 年 12 月以來,人行合計購入約 96 公噸的黃金。

去年全球央行在俄羅斯的帶領下,狂買了約 270 億美元的黃金,這是美國自 1971 年取消金本位制以來,各國央行買金量最高的一年。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統計顯示,年初以來,共有 14 家央行加碼了黃金儲備,其中大多是新興國家的央行。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今年已跳漲超過 16%。

一般而言,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在中國開始買入時,通常呈現上揚趨勢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貴金屬分析師 Suki Cooper 表示,中國並未對外揭露黃金政策,但人行若想要達成分散外匯存底的目的,需買進相當於全球 2 年產量的黃金。她預測,看來人行今年一整年應該會加碼 150 公噸的黃金。

華僑銀行經濟學家 Howie Lee 表示,中國在對美關係緊張的情況下,需要對手上的大量美元進行避險,黃金具備這項功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