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家倒閉!IBA:今年航空業破產速度史上最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9 日 14:58 | 分類 航太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7 家倒閉!IBA:今年航空業破產速度史上最快


航空業掀起破產潮,印度 Jet Airways、英國旅行業者 Thomas Cook、巴西 Avianca 相繼倒閉,今年至今航空業的破產速度創史上之最。

路透社報導,諮詢機構國際航空局(International Bureau of Aviation,IBA)表示,2019 年航空業破產以史上最快速度成長,今年至今有 17 家業者垮台。專家預料此趨勢將持續,IBA 執行總裁 Phil Seymour 說,一年的最後一季是北半球冬季,通常會有更多飛航業者破產。

航空業悽慘,主要原因是低成本業者的競爭加劇,擊垮體質較弱的公司。美元強勢提高燃料成本,不利美國以外企業;他們以歐元或英鎊出售機票,但需以美元購買客機和航空燃油。2019 年倒閉的飛航商,還有法國的 Aigle Azur、XL Airways,德國的 Germania、英國的 Flybmi、斯洛文尼亞的 Adria。

ZeroHedge 報導,經濟陷入低潮前和處於低潮時,航空業往往會加速破產。從今年飛航業的倒閉潮看來,2020 年的全球經濟恐怕不太樂觀。

「路透國際航空指數」(Reuters Global Airline Index)顯示,飛航業 2018 年初陷入低潮。JPMorgan 的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在 2018 年第一季觸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