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貨 Google 出包影響接單?台燿:該終端客戶占比不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7 日 10:09 | 分類 Google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供貨 Google 出包影響接單?台燿:該終端客戶占比不高


市場 16 日傳出,銅箔基板(CCL)廠台燿供應給 Google 伺服器的印刷電路板(PCB)材料出現問題,並衝擊相關供應鏈,影響廣達、英業達等 Google 伺服器代工廠出貨。對此,台燿表示,該客戶並非公司的直接客戶,而是眾多終端客戶之一,所占比重不高,且該案有部分品質議題尚待釐清,對公司尚無重大影響。

受到伺服器板出包恐丟 Google 訂單的傳聞影響,台燿 16 日股價爆大量跌停,收在 126 元。台燿 16 日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報導所述客戶並非公司直接客戶,而是公司眾多終端客戶之一。公司與該終端客戶間,在各應用領域,有多案進行合作,報導所述產線有狀況,恐痛失該終端客戶大單云云,此係眾多合作案中之一案,所占比重不高,且該案有部分品質議題尚待釐清,對公司尚無重大影響。

CCL 為伺服器關鍵零組件,市場傳出因台燿材料發生問題,下游組裝時程亦受影響,衝擊了供應鏈的出貨節奏。據了解,Google 伺服器以白牌為主,組裝廠包和廣達、英業達,廣達為直接出貨,英業達則間接供應伺服器主機板,以半成品方式出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