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1 帶動,童子賢:和碩營運秋高氣爽、風光明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8 日 11:0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11 帶動,童子賢:和碩營運秋高氣爽、風光明媚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17 日以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身分,出席「林口新創園」啟動儀式。對 iPhone 11 銷售及公司營收表現,他表示,他以「秋高氣爽、風光明媚」來形容,似乎也暗示蘋果新款 iPhone 銷售優於預期,並帶動和碩營收成長。

和碩 9 月營收 1,577.15 億元,創今年單月新高,月增 60.3%,年增 31.5%;累計前三季營收達 9,483.45 億元,年增 8.5%。童子賢指出,和碩 9 月營收表現還不錯,廣達、仁寶的業績也很好,反映出台廠調適體質及應變能力良好,沒有受到美中貿易摩擦及關稅等太多影響,也顯示台廠在全球產業鏈的重要性。

對於美中貿易戰看法,童子賢表示,貿易戰帶來的衝擊或利多都不會短期就兌現,預期中美貿易戰對台灣帶來的影響會在一年後逐步發酵;不過,就目前而言,原本最擔心的關稅將造成進出口不順暢的問題並沒有發生。他還透露,目前和碩正在討論庫存及明年度計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