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 Q3 罕見虧損,CEO:公司生存面臨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4 日 11:45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Display Q3 罕見虧損,CEO:公司生存面臨威脅


全球 LCD 面板市場長期供過於求,主因為中國製造商大舉擴充產能。南韓面板大廠 LG Display 也招架不住,第 3 季出現罕見虧損,反映業者在現今市場所面臨的種種艱難處境。

日經新聞、Pulse News 報導,根據 LG Display 23 日公佈的資料,今年第 3 季(7~9 月),營業虧損達 4,370 億韓圜(約 3.72 億美元),大於市場預期的 3,203 億韓圜,去年同期為獲利 175 億韓圜;營收比去年同期減少 4.6% 至 5.82 兆韓圜,低於市場預估的 5.99 兆韓圜。

一週前,LG Display 新任執行長 Jeong Ho-young 首度向員工發信警告:「公司生存正面臨威脅」。

報導指出,這是 LG Display 8 年來首次在第 3 季陷入虧損。第 3 季向來為面板業的傳統旺季,因為這段期間恰逢蘋果(Apple Inc.)即將推出新款 iPhone,帶動智慧型手機用面板需求上升。

LG Display 財務長 Suh Dong-hee 在第 3 季財報視訊會議表示,將在本年度削減資本支出(CAPEX)約 5,000 億韓圜,藉此提振疲弱的業績表現。

近期 LCD 電視面板價格急劇下跌,原因包括京東方(BOE)、華星光電(China Star)、彩虹光電(CHOT)和中電熊貓(CEC-Panda)等中國廠商產能大量開出,並發動價格戰搶市,使得 LCD 面板市場競爭更趨白熱化。

據市場研究機構 IHS Markit 預估,今年全球 LCD 需求量將成長 5%,但供應量預計將成長 10%。

根據 IHS Markit 的數據,65 吋 LCD 電視面板價格從去年 9 月的 245 美元滑落至今年的 167 美元,跌幅高達 31.8%。LCD 面板為 LG Display 的重要主力產品,佔總營收的 8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