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財報佳,HERO8 Black 銷量亮眼,盤後漲近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8 日 11:00 | 分類 數位相機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Pro 財報佳,HERO8 Black 銷量亮眼,盤後漲近 7%


極限運動攝影品牌 GoPro 於 7 日美股盤後公佈 2019 年第三季財報,在新款 HERO8 Black 首月銷量創公司史上新高帶動下,營收、虧損幅度均優於分析師預期,刺激當天盤後股價大漲近 7%。

根據 GoPro 公佈的最新財報,2019 年第三季營收年減 54.1% 至 1.312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2.859 億美元,根據 Refinitiv 的 IBES 數據,分析師原預估第三季營收為 1.264 億美元;淨損從去年同期的 2,710 萬美元,即每股虧損 0.19 美元,擴大至 7,480 萬美元,即每股虧損 0.51 美元;不計特殊項目,每股虧損 0.42 美元,優於 FactSet 調查的分析師預測值 0.48 美元。

(Source:GoPro

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今年 10 月,GoPro 推出新一代運動相機 Hero 8 Black 和 360 度全景相機 GoPro Max,受到消費者熱烈歡迎,其中 Hero 8 Black 成為史上首月銷量最高的產品,且較先前 2018 年 HERO7 Black 創下的紀錄高 40%。

多年來,部分人士猜測,智慧型手機的攝影功能逐漸增強,將導致 GoPro 走向衰敗。但相反的是,隨著消費者對社交媒體內容的創作需求越來越高,方便攜帶且適應惡劣環境的運動相機,地位反而更穩固,使得 GoPro 銷量不斷打破紀錄。

財報顯示,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NPD 集團(NPD Group)的數據,以美元計算銷售額為基礎,2019 年第三季 GoPro 在美國運動相機市場的市佔率達 93%,其中 HERO7 Black 是所有數位影像產品銷量最高的相機。

9 日 GoPro 股價在正常盤上漲 0.11%,收 4.445 美元;盤後在第三季財報優於預期的激勵下,大漲 6.86% 至 4.75 美元,年初以來累計上漲 4.8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