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去年初以來,南韓 Kosdaq 生技股市值近腰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9 日 14:40 | 分類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泡沫?去年初以來,南韓 Kosdaq 生技股市值近腰斬


南韓生技股出現泡沫疑慮,當前市值和去年初相比,幾乎腰斬。許多業者推出新藥後,股價狂飆,但是隨後臨床測試結果欠佳或是出現副作用,股價一瀉千里。

金融時報報導,南韓 Kosdaq 指數以小型科技股為主,Kosdaq 製藥股涵蓋 87 檔個股,今年至今大跌 18%;Eikon 數據顯示,和 2018年 初相比,市值蒸發近半。做為對照,南韓指標的 Kospi 200 指數,今年至今上漲 10%,和 2018 年初相比,市值僅減少 15%。

生技股暴起暴落,HLB 是極佳實例。該公司原本是現代集團的關係企業,後來跨足製藥。外界看好 HLB 的胃癌用藥「Rivoceranib」具有全球潛力,讓 HLB 成了今年 Kosdaq 指數的大飆股之一。7~10 月間,HLB 股價暴衝 10 倍,上個月由於 2 天內狂漲 40%,股票一度暫停交易。然而,自此之後,該公司遭空軍鎖定,重挫 30%。

匿名做空者網站 Valiant Vorriors 公布研究報告,指控 HLB 無法證明該公司藥物比安慰劑更有效,市場已經清醒,發現這家公司是假貨,想訛詐投資人。HLB 表示,儘管 Rivoceranib 在一組國際臨床試驗失利,但是確實能提高病患存活率,並強調這款藥品在中國銷售出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