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錢押寶美中將達協議,增持對中國高度曝險個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0 日 13: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聰明錢押寶美中將達協議,增持對中國高度曝險個股


美中貿易談判訊息紛雜,聰明錢未因此恐懼,押寶美中終將達成協定,大膽敲進對中國高度曝險的個股。

CNBC、Business Insider 報導,高盛分析 833 檔避險基金持有的 2.1 兆美元股票部位,發現避險基金增持對中國高度曝險的個股。高盛稱,避險基金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初,對中國曝險的個股,2.7% 市值獲避險基金持有。第四季初,避險基金持有的市值比重提高至 3.4%。

8 月中以來,美中貿易衝突降溫,此種策略表現優於大盤。過去 3 個月來,高盛名單上對中國銷售比重最高的美企,報酬達 17%,比標普 500 指數高出 7%。但是高盛指出,今年至今,股票型避險基金的平均報酬為 10%,遜於標普 500 的近 25%。

高盛也追蹤避險基金的前十大持股部位,前五名是亞馬遜、微軟、Facebook、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阿里巴巴。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也擠進前十,美光對中國曝險極高,有 60% 營收來自中國。上個月,高盛公布營收對中國曝險最多的美企,包括 Qorvo、高通(Qualcomm)、美光、Nvidia、博通(Broadcom)、英特爾(Intel)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