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新創 Appier 宣布 D 輪融資,再獲 8,000 萬美元資金挹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6 日 10:2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新創 Appier 宣布 D 輪融資,再獲 8,000 萬美元資金挹注


專精於人工智慧(AI)的台灣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以下簡稱 Appier)今天宣布獲得多家投資者共同挹注 8,000 萬美元 D 輪資金(將近新台幣 25 億元),包括閎鼎資本(TGVest Capital)、厚安創新基金(HOPU-Arm Innovation Fund)、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旗下蘭亭投資國際(Pavilion Capital International Pte Ltd)、Insignia Venture Partners、集富亞洲(JAFCO Asia)及宏誠創業投資(UMC Capital)。

截至目前,Appier 已獲得超過 1.62 億美元(將近新台幣 50 億元)資金挹注。最新募集的資金將用於推動全球市場的擴張、吸引傑出國際人才的加入、於數位行銷以外的領域推動 AI 的創新應用,並且持續強化和擴展 Appier 當前的產品組合。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見上圖)表示:「Appier 始終致力於發展人工智慧以便利人們的生活,我們很自豪能幫助客戶成為以尖端技術為核心的數據驅動型組織。最新一輪募資加入的新股東,將以他們階段性的成長經驗,幫助 Appier 更快實現我們的終極目標──即徹底改變企業採納和利用 AI 的方式,以及透過 AI 實現增長、保持競爭力,並且應付持續性的業務轉型。」

自 2017 年獲得 C 輪融資以來,Appier 在覆蓋範圍、業務規模和產品組合方面均實現驚人的成長。而自 2018 年以來,Appier 更收購 QGraph 和 Emotion Intelligence(Emin)兩家新創公司,並將他們的技術策略性整合進 Appier 的核心產品中,讓數位行銷人員得以解決從顧客獲取,到顧客維繫、完成交易和後續預測,整個用戶旅程中會遇到的問題。Appier 目前在 12 個國家設有 14 個營業據點,員工人數超過 400 名。

閎鼎資本(TGVest Capital)董事長鄭敦謙表示:「Appier 引領著長期趨勢協助企業利用資料分析做出更聰明的決策。Appier 自成立以來便是 AI 技術在數位行銷領域的領導者,同時也將其領先的 AI 技術拓展至其他企業應用服務。我們與 Appier 擁有同樣的企圖心,很高興能成為其合作夥伴。我們有信心 Appier 將延續其技術創新的領先優勢,持續成長為一家能永續發展的科技公司。」

厚安創新基金聯合主席暨厚樸投資執行長 Teck Sien Lau 表示:「憑藉 AI 的 DNA 以及不斷積累的傑出人才,Appier 持續超越預期並處於領先對手的有利位置。我們能預見 Appier 將成為全亞洲 AI 的先驅,對於能做為 Appier 在業務上的合作夥伴我們感到很高興。」

Appier 的茁壯反映出業務領導者不斷增強的需求,必須透過有效落實和利用 AI 來確保其在市場上的關聯度,並且讓企業在技術變革中保持領先。Appier 現在為超過 1,000 家領導企業提供服務,這些企業致力於運用數據來制定商業決策,並根據 Appier 由 AI 驅動的行銷平台在整個顧客生命週期中實現自動化決策。

厚安創新基金董事總經理 Shaun Lim 表示:「 Appier 擁有持續在全球拓展所需的資產。我們很高興為Appier 提供支持,因為它可以鞏固既有市場和產品,同時擴展到新的地區和產業。Appier 出色的 AI 產品毫無疑問地將幫助更多企業體認到智慧數據的美好,進而推動業務增長並與其終端顧客進行個人化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