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明智財產超陽春,聯電持股僅 506 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4 日 1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宣明智財產超陽春,聯電持股僅 506 股


一生職涯幾與聯電畫上等號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在中選會日前揭露的財產申報顯示,宣明智個人的聯電持股竟只有 506 股,令人意外。

宣明智接受親民黨邀請列名不分區立委第 3 名。媒體曾估算宣明智身價上看百億,但翻開宣明智揭露的財產卻出奇「陽春」,名下沒有不動產、汽車、保單,存款 800 餘萬元,股票 13 筆,面額共 1,200 餘萬元,且多數為 1 萬股以下的持股,上市櫃股票最大筆的,是興櫃的公信 36 萬股。

觀察宣明智聯電持股變化更為特別,根據聯電年報,他在 2000 年時持有聯電約 6 萬張,至 2004 年持股超過 9 萬張;2005 年則揭露他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設立的群力投資公司持有 3 萬餘張,顯示此後宣明智已逐漸轉移或分散聯電持股。而此次宣明智申報的事業投資中,也沒有群力投資公司。

此外,在宣明智的財產申報中還有一個特別的備註:「本人自民國 101 年 8 月起與配偶採分別財產制,各自管理,對於配偶財產現況已無所悉。」相當令人玩味。

(本文由 財訊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