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股基金失血額,創有紀錄之最!專家:漲勢有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7 日 16: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今年美股基金失血額,創有紀錄之最!專家:漲勢有撐


美股三大指數頻創歷史新高,卻仍有大批投資人留守場外。今年至今,美國股票型基金的失血額,創有紀錄之最。

金融時報報導,Refinitiv Lipper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投資人從美國股票型共同基金和 ETF 撤資 1,560 億美元,創 Refinitiv Lipper 1992 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年度失血額。其中美股共同基金遭贖回 2,480 億美元,但是美股 ETF 吸金 920 億美元。

Amundi 股票主管 Kasper Elmgreen 說,散戶的資產配置非常、非常審慎,他們從事許多避險操作。今年美股基金頻遭贖回,主要由於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和對經濟衰退的恐懼。

許多分析師認為,倘若經濟逆風減退,美股基金大失血的情況,將可支撐市場續漲。Stonehage Fleming 股票管理主管 Gerrit Smit 說,中美貿易談判有正面結果,能讓一般投資人的情緒出現實質改變,許多人留在場邊,面臨艱難抉擇,不知道是否要以高價買回股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