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暢銷 CPU 榜幾乎全由 AMD 攻占,外資:台積電看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9 日 10:40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暢銷 CPU 榜幾乎全由 AMD 攻占,外資:台積電看俏


AMD 晶片持續攻城掠地,電商巨擘亞馬遜的十大暢銷 CPU 排行榜上,AMD 至少占了 8 名。分析師預測,AMD 市占攀升,有利台積電 2020 年展望。

Barron’s 報導,Susquehanna 分析師 Mehdi Hosseini 18 日報告稱,由於 AMD 新系列晶片大獲成功,重申對台積電的正面評等。Hosseini 說,他們上修預估,反映 2020 年 Q1 優於預期的表現,AMD 股價漲勢超乎先前預期,有助他們提高對台積電獲利能力(earning power)的預估。

Hosseini 並說,台灣供應鏈消息稱,2020 年底,AMD 在伺服器市場的占有率,有望從當前的 5% 增至 10% 以上。台積電是 AMD 的晶圓代工廠,是第一個放量生產 7 奈米製程的業者,多數廠商仍未能放量製造 7 奈米,這讓台積市占更為穩固。

wccftech 11 月 27 日報導,亞馬遜十大暢銷 CPU 排行榜上,至少有 8 名被 AMD 攻占。想了解任何商品的消費者需求,亞馬遜是最大的數據來源之一。該公司的暢銷榜幾乎每小時更新,能提供產品趨勢的即時觀點。AMD 占據前 10 名榜單的 8 名,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代表市場對 AMD 產品興趣濃厚(根據榜單,截稿時前 10 大暢銷 CPU,AMD 增至占據 9 名)。

AMD 產品性價比高,該公司第二代 CPU 的性能,類似英特爾(Intel)第 9 代商品,但是每核價格不到英特爾一半。另外,AMD 第三代 CPU,每一美元所能取得的性能也高於英特爾。

英特爾位居劣勢,原因之一是 AMD 第三代 CPU Ryzen R7 3700X,採用 7 奈米生產。英特爾製程落後,10 奈米要到 2020 年底才會上路,7 奈米更可能要等到 2021~2022 年。

wccftech 12 月 1 日報導,AMD 在德國 CPU 市場痛宰英特爾,德國最大零售商 Mindfactory.de 數據顯示,11 月 AMD 售出 2.5 萬顆 CPU,市占率達 82% 再破新高。相較之下,英特爾僅售出 5 千顆。

18 日台積電 ADR 下挫 0.22% 收 59.10 美元。AMD 下跌 1.10% 收 42.30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