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價迫使加州人遷出,助長內華達人口增幅居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4 日 17: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房價迫使加州人遷出,助長內華達人口增幅居冠


根據加州政府部門統計,加州人口為 3,996 萬人,成長趨緩,主要是高房價生活不易,造成遷出人口多於遷入,而遷出的加州人反促使隔鄰的內華達州 2018 年人口增幅居全美第一。

加州財政局 20 日公布數據,到 7 月 1 日為止的一年間,統計出生與死亡人數,加州增加 18 萬人。若光是看遷入及遷出的人口,加州在這一年少了 3.95 萬人。

美聯社報導,統計的這一年間,有 15.8 萬人以上住進加州,卻有超過 19.7 萬人搬走。

加州財政局的人口學家韓辛格(Eddie Hunsinger)指出,這一年間更多人搬離加州,這是自 2010 年以來首次出現負數,也是 1900 年以來人口成長率最低的一年,從先前的 0.57% 降為 0.35%。

加州人口居全美之冠,第 2 名的德州人口不到 3,000 萬人。若當成一個國家來看,加州名列世界第 5 大經濟體。

同時,加州失業率正創新低,來到 3.9%,但高房價、高物價之下,仍然留不住人,無家可歸的人數持續擴大。

南加大政策規劃與人口系教授邁爾斯(Dowell Myers)說:「人們不想搬來加州住是因為他們付不起最低的門檻。有工作機會在這裡,但是人卻沒進來。」

報導指出,加州居大不易,隔鄰的內華達州成了新的落腳處。

美國人口普查局調查,內華達州是 2018 年全美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州,人口已突破 300 萬人,最大的貢獻就是從加州遷出的人口。內華達州成年人口中,加州出生者多於本地出生者。

但加州政府官員認為,加州人口成長率下滑主因是高齡化、外國移民變少、遷出人口變多。

(作者:林宏翰;首圖來源:Flickr/Trevor Bex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