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印度設廠與客戶意見不同,鴻海:錯誤不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7 日 20:29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印度設廠與客戶意見不同,鴻海:錯誤不實


鴻海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媒體報導集團與客戶在印度設廠意見不同,這是錯誤不實的說法,目前集團配合主要客戶在當地生產進度一切順暢。

印度媒體 The Hindu 報導,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工業部長德賽(Subhash Desai)表示,與鴻海集團簽訂建立電子製造廠的合約已經取消。

報導引述德賽的談話指出,鴻海建廠承諾未能實現,主要是鴻海集團與蘋果(Apple)間的內部糾紛(internal dispute)。

對於上述報導,鴻海集團聲明澄清,指出集團與客戶間在印度設廠意見不同,這是錯誤不實說法,目前集團配合主要客戶在當地生產進度一切順暢。

鴻海表示,集團在全球各地投資規劃,都會定期檢視各國政經情勢,並配合客戶需求調整,為客戶、公司、股東、員工及合作夥伴爭取最大權益。

印度媒體先前報導,鴻海集團已在馬哈拉什特拉省的特布黑(Turbhe)租賃2座工業用廠房,租期 5 年,占地約 20 萬平方呎(約 5,620 坪)。

The Hindu 報導,馬哈拉什特拉省與鴻海集團在 2015 年簽署諒解備忘錄,規劃提供鴻海集團在尼赫魯港信託 JNPT(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管理的港口與特別經濟特區取得 13 英畝(5.265 公頃)土地,讓鴻海集團設廠製造智慧型手機與筆記型電腦。

鴻海集團之後建議在特布黑設廠生產手機,過程中因產權負擔(encumbrance)議題使計畫擱置,不過最終雙方還是敲定投資。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