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宣布推出 SOI 技術 650 V 半橋式閘極驅動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7 日 22:26 | 分類 國際貿易 ,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宣布推出 SOI 技術 650 V 半橋式閘極驅動器


德國科技大廠英飛凌科技 ( Infineon) 宣布擴展旗下 EiceDRIVER 產品系列,推出採用英飛凌獨家 SOI (Silicon On Insulator) 技術的 650 V 半橋式閘極驅動器。該產品可提供先進的負瞬態電壓抗擾性、單片整合實體的靴帶式二極體,以及針對 MOSFET 和 IGBT 變頻應用提供絕佳的閂鎖效應防護。

英飛凌指出,EiceDRIVER 產品系列的獨特功能可達成穩定可靠的設計,並且降低 BOM 成本。高輸出電流系列 2ED218x 專為電磁爐、空調壓縮機、交換式電源供應器 (SMPS) 和不斷電系統 (UPS) 等高頻應用所設計。低輸出電流的 2ED210x 系列則是專為家電、電動工具、馬達控制及驅動器、風扇和幫浦設計。

英飛凌強調,2ED218x 為 2.5 A 高電流 EiceDRIVER 系列,而 2ED210x 為 0.7 A 低電流系列,兩款皆提供關機保護功能、獨立的邏輯和電源接地的版本。整合式靴帶式二極體結合30 Ω 導通電阻提供超快速的逆向回復功能。間隔 300 ns 重複脈衝的 -100V 負瞬態電壓 (VS) 抗擾性可提供優異的穩固性與可靠的運作。此外,包括具有預防跨導邏輯的整合死區時間,以及高低側電壓供應的獨立欠壓鎖定 (UVLO),支援安全操作。閘極驅動器系列的傳播延遲大約為 200 ns。

目前,2ED218x 和 2ED210x 在針腳、電氣及功能上均與之前版本的 IR(S)218x 和 IR(S)210x 裝置相容。採用業界標準的 DSO-8 (SOIC8) 和 DSO-14 (SOIC-14) 封裝以及 2 kV HBM ESD 額定值 (僅限 2ED218x)。2ED218x 和 2ED210x 產品系列皆可接受樣品和大量訂購。

(首圖來源:Infineon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