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華納 33 億美元吞掉 Delphi,供應商市場整合腳步加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31 日 16: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格華納 33 億美元吞掉 Delphi,供應商市場整合腳步加快


美國時間 1 月 28 日,博格華納(BorgWarner Inc.)宣布以 33 億美元收購 Delphi Technologies。未來,兩家供應商將攜手共進,在電動化大趨勢下繼續擴大在電力電子產品與推進技術領域的優勢。

全資收購的消息推動 Delphi 市值上攻至 33 億美元,收購完成後,Delphi 股東的股票將以 1:0.4534 兌換成博格華納股票。到時,博格華納股東占集團股權 84%,Delphi 為 16%。2020 下半年交易完成後,Delphi 之名將正式壽終正寢。

身為渦輪增壓、電動引擎和電控單元的重要供應商,博格華納總部一直設在密西根州奧本山,未來收購 Delphi 後,總部還是留在這裡。

「這筆交易有利於 Delphi 股東擴大規模、降低間接費用成本和加快產品上市時間」,市場分析師 David Leiker 說。「對博格華納的股東來說,拉著 Delphi 意味著在電動車市場加速擴張,也進一步鞏固內燃機領域的競爭力。」

不過 Leiker 也表示,購併 Delphi 的博格華納定位非常重要,到底想當「下一代」汽車供應商,還是繼續吃老本?

2017 年,汽車零件供應商 Delphi 正式啟動分拆計畫,分為安波福(Aptiv,聚焦自動駕駛技術)和 Delphi。過去一年,Delphi 漸漸遠離柴油,在擴張燃油系統產品同時染指電動化領域。

在投資者電話會議,博格華納 CEO Frederic Lissalde 表示,兩家供應商 2019 年年初就開始討論這筆交易了,去年底程序開始加速。「無論市場如何變化,我們都要保持增長」,Lissalde 說。除了提升規模,增強電動化領域的規模,Delphi 加入還將增強博格華納在內燃機、商用車和售後服務的實力。

「我們現在的地位是日積月累而來」,Lissalde 說。「過去幾年,博格華納一直在向更先進的驅動系統和電動化轉型。不過,我們需要更強的電動化能力與規模,這也是博格華納選擇收購 Delphi 的原因。畢竟,技術是轉型的重要驅動引擎。」

GlobalData 主管 Calum MacRae 指出,這筆交易讓兩家公司更能應對互聯、自動駕駛、共用與電動化趨勢下新的挑戰。「不過,這也只能算長期進化的短期修正,未來可能還是會有新的合縱連橫出現,畢竟降低成本、提升長期競爭力才是供應商最看重的。」MacRae 解釋。

去年 1 月就任 Delphi CEO 並推動交易的 Rick Dauch 指出,到 2022 年底,新公司每年能節省 2 億美元成本,至於 Dauch 在新公司的角色,Lissalde 告訴投資者「有消息我們會隨時通報」。幸運的是,博格華納購併 Delphi 並沒有讓任何員工失業。

全球 100 大汽車供應商中,博格華納排在第 22 位,2018 年全球銷售額為 100.53 億美元。Delphi 排在第 62 位,2018 年銷售額為 38.6 億美元。兩家公司的用戶群並不重合,博格華納最大的用戶是福特汽車與福斯汽車,Delphi 主要供應通用汽車與戴姆勒。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博格華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