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產業,經濟部祭 3 大因應措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06 日 9:30 | 分類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武漢肺炎衝擊產業,經濟部祭 3 大因應措施


因應赴中港澳旅遊者回台後,必須進行居家檢疫 14 天,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工業局官員主動與國內大廠聯繫,業者均表示理解,願意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經濟部同時也針對產業發展,祭出 3 大因應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5 日宣布,中港澳旅遊史的國人返台須居家檢疫 14 天;若有落跑失聯者,將以辦理刑事案件的規格處理。

經濟部稍早表示,在訊息公布後的第一時間,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工業局官員,已主動與 10 多家,包含電子業、科技業、傳統產業的主要大廠聯繫,業者均表示會配合政府防疫作為。

除了防疫優先,產業面的因應,經濟部宣布祭出 3 大措施。首先,主動關懷台商需求,有些台商在中國部分區域的產能受限,但可以透過其他地方的產能調整彌補,若有相關需求,經濟部將會協助。

第二,經濟部將增加力道支持台商回台投資,分散市場,才能夠分散風險;經濟部的單一窗口會用更快的速度,全力支持台商回台投資。

第三,經濟部後續會提出方案、投入資源,把危機帶來的壓力,轉換成為轉型的動力,政府民間合作,讓產業加速升級轉型。

(作者:吳柏緯;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