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搶購潮誤會大了,經濟部:與口罩原料不一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07 日 17:00 | 分類 材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衛生紙搶購潮誤會大了,經濟部:與口罩原料不一樣


疫情延燒民眾瘋搶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後,大賣場又傳出衛生紙搶購潮。經濟部今天強調,衛生紙和口罩原料不一樣,且台灣的紙漿主要從智利及巴西進口,請民眾不要恐慌。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帶動酒精、口罩等防疫商品搶購潮,不過,有 LINE 群組訊息誤傳因正在趕工做口罩,生產衛生紙原物料恐怕不夠,加上謠傳中國工廠將停止生產衛生紙,導致香港出現搶購潮,台灣美式賣場好市多也傳出民眾瘋搶情形。

經濟部今天在 Facebook 粉絲團澄清,「誤會大了」,衛生紙和口罩原料根本不一樣,口罩的主要原料是不織布,衛生紙原料 70% 以上為短纖紙漿。

經濟部說,有消息指因武漢肺炎,造成衛生紙原料進口不易。不過,台灣的紙漿主要從智利及巴西進口,且近期國際紙漿庫存增加、價格走低,台灣也有產製能力,月產能達 25,000 噸,供應無虞。

家樂福表示,衛生紙銷量業績持續成長,加上過年期間祭出滿額折扣,相關商品過年期間銷售表現佳,但這兩天的確有銷量再提升,目前正觀察中。家樂福強調,國內紙廠的紙漿來源非只有單一產地,據目前掌握,尚未有廠商提出供貨不足狀況,衛生紙供貨正常,請民眾勿恐慌搶購。

愛買也表示,與衛生紙廠商了解狀況後,廠商回覆衛生紙沒有缺貨情形發生,愛買量販的庫存相當足夠,正常販售中。

(作者:蔡芃敏;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