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城,上市公司尚無申請展延公告 1 月營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1 日 16:45 | 分類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封城,上市公司尚無申請展延公告 1 月營收


為避免在中國設廠上市公司受武漢疫情影響,無法如期在 2 月 10 日公告 1 月合併營收,主管機關已將公告日延至 2 月 15 日,若確有困難仍可申請展延,但證期局表示,目前並無公司申請。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部分城市採取封城應變,恐影響在中國設廠上市櫃公司統計 1 月合併營收,因此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已將原定 2 月 10 日公告營收日期延至 15 日,但因時間已近,投資人關心是否有公司無法如期公告,還要申請展延。

除在中國設廠上市櫃公司恐受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無法如期公告 1 月營收,以外國公司名義申請返台上市櫃的公司(股票簡稱加「-KY」)若以中國為生產基地,受影響程度更大,更難統計營收。

目前上市 KY 公司計 73 家,台灣證券交易所已向這些公司發出問卷,調查在 2 月 15 日公告營收是否有困難。

證期局也表示,上市櫃公司若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在 2 月 15 日公告 1 月合併營收,仍可於當天申請展延。

另外,年度財務報告依規定須在 4 月 1 日前申報,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會計師能否順利到中國查帳尚有疑慮,恐影響上市櫃公司申報去年度財務報告時程。

對此,證期局說明,年報查帳還有時間,希望最好能按照進度完成,但 1 月合併營收公告迫在眉睫,還是先解決眼前的問題。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