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上班商機爆發,美最大家具電商 Wayfair 股價飆 4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07 日 9:50 | 分類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居家上班商機爆發,美最大家具電商 Wayfair 股價飆 41%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美國多州陸續實施防疫封鎖措施,民眾被迫待在家中,帶動家具市場需求湧現,美國最大家具電子商務公司 Wayfair 業績同步水漲船高,6 日股價強勁飆漲逾 41%。

CNBC 報導,Wayfair 6 日發新聞稿表示,近期業績蓬勃成長,主要受疫情因素影響,民眾配合防疫改為在家辦公或遠端學習,使居家辦公產品需求大增。隨著大多數實體店家暫時關閉,民眾轉向網路平台購買家具,包括更舒適的椅子和站立式辦公桌等,讓 Wayfair 成為疫情下的受惠者。

Wayfair 指出,今年 3 月總營收成長率略低於 20%,與 1、2 月趨勢相符,但從 3 月底開始,營收成長超過一倍,且成長力道一直延續到 4 月。

Wayfair 執行長 Niraj Shah 稱:「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期,Wayfair 的電子商務模式非常適合滿足客戶的實際需求。」「銷售業績不斷成長,讓我們感到鼓舞,我們將繼續專注於推動計畫,以盡快實現獲利,並將自由現金流轉為正值。」

Wayfair 預計,2020 會計年度第一季有望達成或超越原先財測,即營收年增 15% 至 17%。

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 NPD 3 月 31 日公布的調查數據,今年 3 月前兩週,美國市場的電腦螢幕銷量成長一倍,達 8 萬台,筆電、滑鼠和鍵盤銷量也成長 10%,原因包括不少企業向員工提供津貼,補助購買在家工作使用的辦公設備。

Wayfair 6 日股價暴漲 41.22% 收 71.50 美元,但今年以來仍累計下跌 20.87%,目前公司市值約 67.4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ay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