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車市,美特斯拉銷售/交車專員半數休無薪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3 日 9:2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國際貿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衝擊車市,美特斯拉銷售/交車專員半數休無薪假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連帶重創就業市場。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週宣布實施減薪或無薪假,據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管理層 10 日向員工表示,美國特斯拉銷售和交車專員,將有一半被迫休無薪假。

CNBC 報導,7 日特斯拉以電子郵件通知員工啟動無薪假,所有時薪制員工休假至 5 月 4 日,可在家工作或任職必要職務的月薪制員工,則根據職等不同,暫時減薪 10%~30% 不等,其餘無法在家工作,且未分配到必要工作的月薪制員工,也必須休無薪假。

特斯拉員工向 CNBC 透露,公司是根據銷售和交車專員的職等和年資,來決定是否放無薪假,而不是根據績效。其中,初階職位或每季銷售配額較低的員工,以及年資不到兩年的資深銷售和交車專員,已全數被迫休無薪假。

報導指出,2019 年 2 月,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旗下電動車將全數轉往線上銷售,引發市場關注,但同年 3 月,特斯拉又決定取消這項策略,並保留來客數和業績較高的實體店面。

據能源顧問公司 Wood Mackenzie 預估,2019 年全球電動車銷量為 220 萬輛,預計到 2020 年底,銷量將大減 43% 至 130 萬輛。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根據特斯拉 4 月 2 日公布的資料,2020 年第一季交車數達 88,400 輛,較去年同期成長 40%,雖然疫情導致整體車市市況不振,但特斯拉仍維持原先的銷售目標。

今年初,馬斯克預估,特斯拉今年電動車銷量將維持強勁成長,比去年至少成長 36%,全球總交車數可望「輕鬆突破」(comfortably exceed)50 萬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Wesley Fry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