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疫情過後,經濟料呈現 U 型復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0 日 15:1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央行:疫情過後,經濟料呈現 U 型復甦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關於疫情過後,經濟復甦情況將如何發展?中央銀行副總裁嚴宗大於 20 日表示,疫情還在持續發展中,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若以目前主要機構預測來看,預估未來經濟將會呈現 U 型復甦。

嚴宗大 20 日赴立法院報告與備詢,對於立委詢問若疫情造成的反全球化現象延續,未來幾季經濟將會呈現 V 型、U 型、還是 L 型復甦?嚴宗大表示,依據國內外主要預測機構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最高為 1.8%、最低為 -4%,中位數約 0.5%。若未來反全球化是建立在疫情的高度不確定性之上,如果假定在目前情況下,從主要機構對今、明 2 年預測來看,預期經濟情勢將會呈現 U 型復甦。不過,對於經濟是否可能呈現 L 型復甦?嚴宗大也表示有可能,但完全要看疫情控制情況。

另外,對於立委詢問央行最近是否有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的計畫?嚴宗大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訊息,央行下次理事會議召開的時間按計畫是 6 月 18 日,但央行會密切關注國內外經濟情勢變化,若有需要,央行會召開臨時理事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