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ci 稱疫情會復燃、秋季難熬;尖牙股、那指腳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9 日 8: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uci 稱疫情會復燃、秋季難熬;尖牙股、那指腳軟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主任、有「抗疫隊長」稱號的 Anthony Fauci 博士警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今年秋冬肯定會復燃,這壓抑了人們的冒險意願,科技類股遭受衝擊,帶動四大指數翻黑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28 日下跌 0.13%(32.23 點)收 24,101.55 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4%(122.43 點)收 8,607.73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0.52%(15.09 點)收 2,863.39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0.69%(11.83 點)收 1,713.21 點。

CNBC、MarketWatch 等外電報導,Fauci 28 日出席華盛頓經濟俱樂部(The 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 D.C.)論壇時表示,倘若研究人員還是找不到能有效治療 COVID-19 的方式,今年秋季恐怕會相當難熬(could be in for a bad fall)。他警告,即使確診人數開始止穩,新冠病毒「不會從地球消失」,肯定會在美國捲土重來。

Fauci 說,「在我心目中,疫情復燃無可避免,這種病毒甚至永遠不會消失。」他對研究人員能否研發出疫苗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但任何事都沒有保證。他並表示,新冠病毒傳染性極高,每個人都有風險。

TIAA Bank 全球市場總裁 Chris Gaffney 表示,Fauci 的說詞也許壓抑了投資人的冒險意願。不少人相信,經濟衰退的程度會更嚴重,延續時間或許比大家原本預期的還久。

近來帶領美股反彈的科技類股出現拉回走勢。素有「尖牙股」(FAANG)之稱的 Facebook、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下滑 2.45%、1.62%、2.61%、4.16%、3.31%。其中,Alphabet 28 日盤後公布財報後,股價跳高超過 7%。

CNBC 報導,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 首席市場經濟學家 Peter Cardillo 表示,人們趕在科技業者公布財報前拋出股票,倘若獲利狀況令人失望、這些股票可能會帶領股市下殺。Facebook、微軟(Microsoft)、亞馬遜、蘋果都預定在本週稍晚公布財報。

聯準會(Fed)28 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Fed 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屆時有望向投資人及大眾保證,雖然經濟將出現大蕭條以來最為嚴重的衰退情勢,但一切都在央行掌握中。自 3 月初以來,Fed 不但將聯邦基金利率調降至零,還把資產負債表規模擴充超過 2 兆美元,到歷史高點 6.6 兆美元。

個股變化方面,默克藥廠(Merck & Co.)公布上季財報雖擊敗分析師預期,卻下修 2020 年財測,股價應聲下挫 3.33%,跌幅居道瓊 30 支成分股之冠。

3M Co. 公布上季財報擊敗市場預期,但撤回全年度財測後,股價上漲 2.58%。

全美最大肉品製造商 Tyson Foods Inc.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8 日表示正在跟 Tyson 合作,會採取行動確保美國食物供給無虞後,股價大漲 5.23% 收 62.80 美元。

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母公司 Hawaiian Holdings Inc. 揭露政府紓困細節後,股價大漲 18.01%。航空業者 Jetblue Airways Corp.、Spirit Airlines Inc. 也同步跳高 11.08%、17.0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