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成員凱美成最大股東,金山電早盤跳空漲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6 日 9:40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巨成員凱美成最大股東,金山電早盤跳空漲停


國巨集團成員凱美持有鋁質電容廠金山電股權至 6.65%,成為單一最大股東。金山電今天早盤跳空攻上漲停 35.8 元,是 3 個多月來波段高點。

凱美從去年 5 月中旬到今年 5 月 5 日,持續收購金山電股權,累計持股數量 811.7 萬股,持股比例約 6.65%,成為金山電單一最大股東。凱美指出相關投資為自有資金,取得金山電股權主因是投資。

值得注意的是,金山電董事會日前決議辦理私募普通股,規模不超過 3 千萬股。金山電將在 6 月 12 日召開股東會討論私募案,並選舉第 18 屆董事。

外界關注金山電是否為了因應國巨集團的收購股權動作、透過私募案聯外合作,以捍衛經營權。

市場人士透露,目前公司派合計持有金山電股權比重約四成多,外資持股比重約一成。

金山電日前指出,應募人選擇以對公司未來營運具助益為首要考量,將擇定有助公司開發市場、產品銷售、技術合作,並能挹注公司獲利,對股東權益實有正面助益者的策略性投資人為限。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凱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