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副座一席話抵銷製藥、油價利多,道瓊漲幅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6 日 8: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副座一席話抵銷製藥、油價利多,道瓊漲幅縮


在健康照護類股跳漲、油價飆高的帶動下,美國四大指數 5 日稍早原本走勢強勁,惟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一席經濟仍需更多支持的談話,衝擊股市漲勢收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5 日上漲 0.56%(133.33 點)收 23,883.09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1.13%(98.41 點)收 8,809.12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9%(25.7 點)收 2,868.44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7%(28.21 點)收 1,689.50 點。

克拉里達 5 日接受 CNBC 專訪時指出,「我們的政策非常重要,能盡量確保經濟強勁反彈。我們確實處於經濟非常、非常、非常艱困的時期。」不過,他認為經濟在第三季反彈「的確有可能。這是我的基本預測。」

克拉里達承諾 Fed 會持續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援、撐住市場與經濟,還說也許需要提供更多援助。美股在克拉里達發表談話後漲幅收斂。

稍早,健康照護類股走強,原本帶動美股走高。正在跟德國藥廠 BioNTech 合作的輝瑞(Pfizer)5 日宣布,美國首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人類疫苗臨床實驗已經展開。輝瑞表示,美國首批人類試驗者已接種候選疫苗「BNT162」。這兩家業者 4 月就於德國展開疫苗臨床試驗。

美國生物製藥商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 也宣布,COVID-19 的試驗性「抗體雞尾酒」(antibody cocktail)也許可在夏季末供人使用。

輝瑞、Regeneron 聞訊跳漲 2.37%、6.01%。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NBI)同步上漲 1.96% 收 3,986.13 點。

油價在全世界陸續重啟經濟、產油商持續減產的激勵下連續第 5 個交易日跳高。紐約商業交易所 6 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 5 日終場飆漲 20.45% 收 24.56 美元。WTI 原油期貨甫於 4 日重返 20 美元關卡,為 4 月中旬以來首見。這是油價自 2019 年 7 月以來最綿長的漲勢。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5 日表示,新增住院及死亡人數都在下滑,暗示州內疫情已經「越過山峰」。不過,他警告,數據下降的幅度仍舊不如官員之前期待。古莫甫於 4 日提出州內的階段性重啟經濟方案。

深受散戶追捧的美國最大石油 ETF「United States Oil Fund」聞訊大漲 9.35% 收 21.51 美元。追蹤美國能源類股的 SPDR 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上漲 0.08% 收 37.12 美元。

個股消息方面, 全世界第三大郵輪營運商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警告,直指在疫情衝擊下,持續經營的能力出現重大疑慮(going concern)。挪威郵輪聞訊重挫 22.58% 收 11.18 美元。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同步下挫 8.72%、10.0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