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繼承人,為繼承醜聞道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7 日 18:45 | 分類 Samsung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集團繼承人,為繼承醜聞道歉


南韓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繼承人李在鎔(Lee Jae-yong)6 日為公司的不當行為鞠躬道歉,包括一項幫助他登上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領導者的計畫。

李在鎔是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會長,因陷入了先前讓前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下台的醜聞,並涉入賄賂、挪用公款和其他罪行,於 2017 年被判刑 5 年。

51 歲的李在鎔在入獄一年後上訴成功獲釋,他的案件目前正進行重審。

李在鎔說,「我們以一流的技術和產品而聞名,但公眾仍然對三星相當批判」,他補充,「這都是由於我們的缺點。這是我過去造成的錯誤,我在此表達我誠摯的歉意。」

他承諾,關於他的三星繼承計劃將「不會再有爭議」,他並矢言,「我永遠不會做出違法的行為」。

李在鎔在位於首爾的三星辦公室,面對無數刺眼的相機閃光燈鞠躬了 3 次,現場記者則遵守因 COVID-19 疫情實施的安全距離規則,間隔坐開。

李在鎔講話語調穩定,偶爾吞嚥口水,他表示,他將結束三星的家族繼承。三星集團是李在鎔的祖父創立。

他說,「我不打算把自己的角色再傳給我的孩子」,他並補充,「 這件事我思考了很長時間,但一直猶豫是否公開說明」。

李在鎔是在三星「合規委員會」(compliance committee)先前的要求下,6 日公開道歉。三星合規委員會負責監督三星集團在企業交易的透明度。

自從他的父親,也就是前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hee)2014 年因心臟病發作後臥床不起以來,龐大的三星帝國實際上就是由李在鎔掌舵。

法院的審判針對三星集團向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支付了數百萬美元賄賂,據稱是為了交換韓國政府的幫助,包括確保李在鎔能順利接任他生病的父親的董事長職位。

三星的合規委員會是在法院的一項命令下,於今年 3 月成立。三星合規委員會指稱,三星集團的許多「可恥」事件都與李在鎔據稱的繼任計劃有關,委員會並建議他公開道歉。

合規委員會也建議李在鎔,解決三星先前具爭議性的「零工會經營」政策。

2019 年 11 月前的近半個世紀以來,三星集團成功避免旗下員工組織工會,批評人士指出,三星有時更採取令人髮指的殘酷手段。

李在鎔說,「我謹向那些因三星公司勞資問題而面臨痛苦的人們表達我最深切的歉意。」他補充說,「從現在開始,我將確保三星不會因『零工會』的管理政策受到批評。」

他補充說,三星將會依照僱傭法規保障員工權利,包括籌組和加入工會、集體談判,以及進行和平集會的權利。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