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廣告量,澳洲新聞集團逾百家報紙停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9 日 8: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重創廣告量,澳洲新聞集團逾百家報紙停發


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原本就已下降的廣告量進一步崩跌,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新聞集團(News Corp) 28 日宣布,將停止發行逾 100 家區域和地方報紙。

新聞集團在今年 4 月 1 日就已宣布,將暫停發行大約 60 家社區報紙,數以百計員工的工作機會將受到影響。

新聞集團表示,6 月 29 日前,這些區域和地方報紙將只發行電子報,其中 76 家報紙未來將轉型為線上發行,另外 35 家將永久關閉。

新聞集團的決定反映出全球媒體業的困境,包括讀者減少,以及 Google 和 Facebook 吞食了媒體的廣告量。

新聞集團董事長米勒(Michael Miller)表示,由於 COVID-19 疫情對地方報紙的發行產生衝擊,導致做出這項永久的決定,「廣告是我們收益的主要來源,而疫情加速了它的下降」。米勒表示,因應潮流改變,他們將重新塑造一個能夠配合消費者和企業動態的新聞集團。

新聞集團表示,這些改變將導致「工作機會流失」,但超過 375 名記者將繼續報導社區和地方新聞。根據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澳洲新聞集團的在各地區總共大約有 1,200 名員工。

在新聞集團宣布關閉地方報紙之前,已經有一些媒體宣布歇業,包括澳洲聯合新聞社(AAP)將於 6 月 26 日走入歷史。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