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國家疫情爆炸,八成新患者集中此區;中東爆第二波感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2 日 9:50 | 分類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興國家疫情爆炸,八成新患者集中此區;中東爆第二波感染


美國第二波感染潮的憂慮,引爆殺盤,股市重挫。其實新興國家的情況更嚴重,已經超車先進國家成為新的疫情震央,當前國際新增的確診案例,有八成集中在開發中國家。

日經新聞 12 日報導,世衛組織(WHO)數據顯示,每日新增感染者的七日移動平均線破新高,10 日達 12 萬人;其中 9.4 萬人,也就是五分之四案例,都發生在開發中國家。如今新興國家的確診案例累計 357 萬例,為全球疫情爆發以來,確診人數首次超越已開發國家。

這些新案例將近半數都在拉丁美洲,特別是巴西。巴西確診人數高居全球第二達 80 萬人,僅次美國的 201 萬人。然而,居家避疫令在新興國家窒礙難行,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分析指出,已開發國家有 40% 工作能在家進行,但是開發中國家只有不到 30% 工作能在家完成。封鎖令讓民眾生計斷炊、怒火沖天,多國政府被迫在疫情猖獗時重啟經濟。舉例而言,墨西哥疫情並未降溫,但是政府仍決定讓汽車零件廠恢復生產。

不只如此,中東國家如伊朗、沙烏地阿拉伯等,更爆發了第二波感染潮,新增案例人數超越春天的疫情高峰期。當地許多民眾不遵守社交距離令,宗教領袖剛開始時也不願關閉清真寺等設施,讓疫情難以降溫。

ZeroHedge 11 日報導,BMO Capital Market 的 Ian Lyngen 表示,第二波感染潮已經到來,至少從風險資產賣壓及 10 年期、30 年期美債的亮眼表現看來是如此。武漢肺炎疫情再成焦點,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將獲關注。這對市場來說,並非理想情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