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本次經濟衰退為史上最短,股民將擁抱 V 型反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3 日 17:15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本次經濟衰退為史上最短,股民將擁抱 V 型反轉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之初,經濟會「V 型反轉」一度是市場主流看法,但是隨著衝擊不斷浮現,此種樂觀期待逐漸退燒。儘管如此,摩根士丹利(大摩)仍大膽預測,本次經濟衰退將是史上最短的一次,投資人對 V 型反轉的看法,將從懷疑轉為深信。

Barron’s 22 日報導,大摩預測,未來 6 個月投資人將從懷疑 V 型反轉變成擁抱 V 型反轉。大摩策略師 Matthew Hornbach 說,投資人的疑慮符合市場週期的「初期復甦階段」,央行行動讓市場沒有遍地便宜可撿,更加深疑慮。大摩預測 V 型反轉會讓股民在今年底前對風險資產的看法,轉為「中期牛市心態」。

大摩估計,美元疲弱會持續支撐風險資產,而且美元資產的報酬將與全球資產「趨於一致」(convergence)。大摩相信,歐盟 1.85 兆歐元的振興方案,會讓歐元兌美元在年底升至 1.16。此外,亮眼的經濟數據和更多財政刺激拉抬下,今年底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只會略高於 1%。

上週大摩表示,數據出現驚喜、政府政策也提高他們的信心,預料經濟會 V 型反轉,估計全球產出將在第四季重回疫情前的水位,本次經濟衰退將是「史上最劇烈的衰退、也是歷時最短的衰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